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八期金融大讲堂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陈慧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61

为增进同学们对“新金融”的了解和认知,提高对金融陷阱的警惕与防范意识,金融与数学学院邀请天泽教育科技总裁、深圳九畹投资私募基金董事曹胜利为我院学子开展以“新金融与未来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于12月16日晚上7点在综合楼206举办,副院长周本达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曹胜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子们思考科技发展下的“新金融”形态。他表示,如今的中国正在迈向5G时代,这必将给金融业带来巨大变化,企业将越来越重视大学生对各种“新金融”场景的适应能力。然后他结合各专业特点优势与自身经历,对就业方向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分析。他强调,就业选择时更应考虑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不论在什么地区就业,知识储备永远是求职的敲门砖与阶梯。最后,周本达强调,大数据时代下的“新金融”是“数学+技术+金融”,数学模型是核心,技术是手段,金融场景是应用点。他表示,在绘制未来的蓝图时,希望学子们能把规划与实践看得同样重要,在实践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让学子们对未来的职业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教育同学们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图/文 方峥 张莉 审核/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