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辅导系列报告(之二)预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陈慧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3339

报告题目:智能信息处理——以学科发展为主线,以“图像信息处理研究室”科研为实例

  人:高隽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4日(周四)下午4:00

报告地点:综106

主办单位:科研处

参加人员: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学院全体教师,欢迎其他学院(部)感兴趣教师参加参会人员请佩戴口罩)    

 

报告人简介:

高隽,男,1963年10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现为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导“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安徽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高隽教授长期从事图像处理、分析和理解以及智能信息处理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以及在工业和医疗领域的高技术研发工作。90年代作为总体组成员和图像重建组负责人参加了国家科委火炬计划预备项目“工业CT实验装置研制”和“CHD101型工业CT商业样机研制”工作,并获“93亚太CT十大进展奖”。近年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光电信息处理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20余年来不断线,主持国防973项目,是国防973专家组成员,主持国防863重点项目2项,是国防863领域专家,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三等奖各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2018年获国防科技成果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