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教职工离校及春季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229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切实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寒假教职工离校及春季开学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要求

1.坚持“非必要不出市”。教职员工根据学校和部门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非必要不出市”原则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倡导本地教职工就地过节,家庭常驻地为非六安市的人员放假后及时返乡在当地过节,河北籍及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暂缓离开本市。寒假期间不提倡跨省域出行,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科学规划假期学习与生活,妥善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2.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寒假期间尽量减少聚会聚餐,不组织或参与50人及以上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春节期间不鼓励串门走亲访友,提倡使用视频拜年等新方式向亲朋好友送祝福。

3.坚持“非必要不到校”。教职员工按学校和部门要求,做好值班值守,离校后坚持非必要不到校,跨市域流动的未经审批不得返校;行政和服务保障人员根据工作任务实行错峰弹性工作制度

4.坚持“外出必须报告”。切实履行外出报告制度,严格控制跨省域流动。寒假期间教职工外出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市内教师及科以下干部外出六安市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报防控办备案,处级及以上干部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后报防控办备案。家庭常住地为其他地市的,返乡后跨市域流动通过线上方式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由二级党组织通过“日报群”向防控办备案。

5.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寒假期间坚持自我健康监测,坚持每日打卡;本人及共同生活的成员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健康情况或跨省域流动等情况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返校前14天尽量居家,保持生活场所相对固定。

二、出行要求

1.提前履行外出备案审批程序。

2.提前准备好口罩、洗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3.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市县(区)。

4.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5.提倡自驾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时妥善保管好票据),尽量避免中转。

6.旅途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三、做好个人防护

1.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密闭场所,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2.养成勤洗手、常通风、适度消毒、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3.坚持适度锻炼,健康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假期“宅”生活。

4.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四、返校要求

(一)正常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

2.返校前14天内本人或共同生活的成员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群

4.返校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国(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以上人员持健康通行绿码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有条件返校

1.返校前曾有省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居家医学观察满14天后,持返校前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经防控办审核批准后返校报到。

2.从境外返回集中医学观察14天加居家观察满14天后,持返校前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经防控办审核批准后返校报到。

3.本人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隔离满14天,持返校前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经防控办审核批准后返校报到。

4.有、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待治疗无症状排除新冠医学证明健康通行绿码经防控办审核批准后返校报到。

(三)暂不返校

1.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

2.目前国(外的暂不返校。

3.有、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

4.本人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暂不返校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在放假前召开一次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醒教职员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假期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2.放假前,各单位要做好教职工假期去向摸排登记,确保离校教职工底数清、行程清、可追溯;要按“一人一档”要求填写《寒假及春节期间教职工去向摸排登记表》,纸质版由所属二级党组织签字盖章后在2月1日前报防控办,电子版通过发邮箱。

3.返校前,二级单位和党组织要切实把好健康第一关,做好返校人员健康审查,确保返校人员健康。教职工要按“一人一档”要求在返校上班前3天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2021年春季开学教职工返校信息登记表》,按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后方可返校。

4.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须认真执行本通知精神,对因瞒报、谎报、漏报或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并造成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

六、其他

1.以前有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如遇疫情形势变化随时调整。

2.未尽事宜请遵照《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执行。

3.相关表格从后勤管理处网站下载。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