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陈慧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638

113日,生工学院在A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申国明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生工学院院长陈存武主持启动会,科研处处长韩邦兴、副处长刘东,生工学院副院长陈乃东、佘德勇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授、博士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申国明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申国明在报告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评价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必须高度重视。申国明以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的设计、创新点的提炼为导向,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分析,针对如何准备一份优秀的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主题,围绕申请书标题、摘要、立题依据、内容目标、路线方案、特色创新、可行性以及预期结果等各个环节,详细讲解了标书的撰写技巧及项目申请应该注意的问题。

随后,陈存武对学院今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大别山学者团队等优秀专家资源,在项目书撰写过程为学院教师提供必要辅导和帮助,以提高学院教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接着,刘东传达了202117日召开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安徽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韩邦兴对辅导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申报项目和评审项目的心得体会,对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强调申请书要反复润色、修改,“大到逻辑段落,小到标点空格”都要精雕细琢。

启动会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陈乃富与申国明教授进行了交流,对安徽中医药大学,对申国明教授对我校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图/李国四  /陈乃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