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筑安全防线——皖西学院法学院开展寒假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专项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学生在春节、寒假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的安全,法学院各年级在学生放假返乡第一周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春节、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院长刘鑫参加了2020级线上主题班会并讲话。

2020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黄薇老师围绕疫情现状、疫苗知识普及、防控措施和春季传染病预防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认真的讲解。她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寒假生活,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丰富课外生活、增长知识水平。在2019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张贤益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填写今日校园,如实填报、如实记录,不得瞒报、谎报。2018级辅导员刘凡在主题班会上着重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假期做好疫情防控提出要求。2017级辅导员唐自政老师在会议上首先依据疫情时状要求同学们在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并就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就业指导,大学生征兵等方面工作做出详细说明。

会上,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九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安徽实践”主题征文,做好民法典宣讲和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介绍了相关赛事的准备和注意事项,期盼同学们在赛事中更好的提升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刘鑫在讲话中强调了今年寒假安全工作的严峻性,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一切以安全为前提,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刘鑫指出,今年寒假时间较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寒假生活,不要忘了学习,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研读法条和案例,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安全教育警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长鸣。(文/黄薇 审核/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