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109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根据上级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

二、活动主题

百年起航新征程 青春建功“十四五”

三、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主题学习宣传。

1.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支部团员大会、团课等载体和形式,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时加强雷锋精神的宣传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牵头:各学院团委  参与:各团支部)

2.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牵头:校团委)

(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升旗仪式,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激发爱国爱党情怀。(牵头:各学院团委  参与:各学院团员青年)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3.5雷锋日”为契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广泛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爱老敬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校园文明督察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在践行雷锋精神过程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牵头:各学院团委  参与:各团支部、志愿服务组织)

   (四)主题网络作品征集。

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学生中广泛征集以文字(征文、书法、诗歌)、图片(摄影、绘画、海报)、朗诵和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引领全体学生用“微作品”展现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成就,讴歌和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牵头:各学院团委  参与:各学院团员青年、各学生组织)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强化主体责任,对照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精心组织好活动开展,确保使广大团员青年都能参与并融入到本次活动中。

(二)全面开展,落到实处。各级团学组织要在活动开展中努力落小、落细、落实,并与团学日常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增强活动主题性和实效性。要通过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加强宣传,提升实效。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引导选树典型,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