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遴选推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706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广大青年师生中开展2021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遴选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推选对象

年龄在1435周岁之间(198611日至20061231日之间出生)的青年教职工和学生,推荐对象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社会影响。

二、申报类别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5个类别,聚焦青年在思想道德层面的表现,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性学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三、工作安排与要求

1.各学院、各部门于35日统一启动,广泛发动本单位青年师生参与,使活动最大限度覆盖和影响广大青年。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5个类别,通过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 “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每个类别推荐人数不限,由各学院、各部门择优统一汇总后报送至校团委。

2.请各学院、各部门于310下午下班前报送候选人相应材料: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附件2电子版及相关材料(详细事迹材料、获奖证书纸质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联系人:李新新,联系电话:3307781

3.各学院、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团组织要把本次“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遴选推报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的重要抓手,做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活动深入青年,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

附件1: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doc

附件2: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事迹简介汇总表.xls

 共青团皖西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