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47

410日下午,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此次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各学院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同学们踊跃参与比赛,共收集推荐作品79份,涵盖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哲学、教育学等各领域内容。经初赛纸质评审,本次共有20支队伍参加决赛,作品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决赛答辩现场,参赛选手在陈述汇报中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表达流畅,部分作品还配以精彩的作品实物演示,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评审专家现场结合书面申报材料、选手答辩情况就参赛作品主题、内容、成果等方面提出问题,为参赛作品的修改完善指明了方向和思路。校赛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评委们结合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综合评定,推荐《基于固相萃取—液质联用技术对石斛生物碱的快速鉴定》等10个一、二等奖参赛作品参加省赛。同时综合考虑各学院开展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宣传动员情况及成效、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交流活动和红色专项活动情况,评出“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6个学院为“优秀组织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将其作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学校于1月底即印发校内选拔赛通知,组建了竞赛组委会,组织协调推进赛事开展。接下来,组委会将联合作品所在学院,邀请有关专家对参加省赛的10个作品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文/图 汪千霞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