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9日下午,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肃穆站立,满怀崇敬之情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高举右拳,在组织员黄金妹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盛敏代表学院党委对新老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全体党员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切实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词,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学校添彩。

祭奠活动结束后,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皖西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教育。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继承先烈遗志的信念,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感。(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