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王元清教授应邀到皖西学院指导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30

2021412日下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元清教授应邀到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建工学院戈海玉、博士和部分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建工学院院长戈海玉主持。

交流会上,王元清教授首先希望在职博士要尽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如攻读博士后,在职脱产都可以,他说只有这样才能面对越来越大压力的高校教学和科研。其次,博士们要充分认识到高校科研的重要性,把博士期间的课题做好后续,同时要善于发现新的研究方向,他特别提到课题要与企业的重大需求相关联,开展新的研究方向。再次申报项目要务求实效,科研选题的范围和研究目标要非常明确,特别是当前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和人才项目的双重性,青年博士一定要勇于探索,积极申报。最后王元清教授还分享了他个人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对如何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投稿及申报科学技术奖励等与青年老师进行了广发的交流。

戈海玉总结指出,十分感谢王元清教授来院指导交流!王教授的言真意切、真传经传真经,相信通过本次交流,建工学院青年博士教师一定收获很多,为学院教师今后的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文图/涂劲松 审核/戈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