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第39期“读书与治学”学术讲座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90

2021428日下午16:00,文化与传媒学院第39期“读书与治学”学术讲座在C402教室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人是文传学院广告学教研室主任丁琼讲师,讲座的主题是“‘大广赛’中高质量项目的创意与制作”。文传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和2020级部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丁琼从获奖作品分析、获奖作品总结、理想照耀中国命题三个方面,对“大广赛”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同时举出实例,对历届“大广赛”获奖作品进行赏析和借鉴,再结合我校的参赛经验,以及其作为参赛指导老师的个人见解,对同学们参赛的创作方向提出意见和指导。

最后,丁琼着重对“理想照耀中国命题”进行阐述。她提出作品一定要面向青年,面向广大在校大学生,要传播正能量,引发人们情感共鸣。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广赛,认识到了参赛不仅要拥有深厚的理论知识,更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讲座为同学们日后参赛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对同学们参赛创意起到了启发作用,也对同学们顺利参加赛事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此活动也是文传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文图/李昌运 李来芮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