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00

429日上午,机械学院在院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科研处副处长吴坤铭到会督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长宋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鲁萍主持。


鲁萍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四看四促”等方面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后,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乃富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不回避、不遮掩;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措施到位。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要切实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的性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抢抓机遇,为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作出贡献;四是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中的作用。

最后,鲁萍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性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政治三力”;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效;要把深化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确保实现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