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部家属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50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为预防和减少住宅区火灾事故,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家属区消防安全隐患,即日起至5月底,在本部家属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现公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工作时间

2021510日至531日。

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1.是否存在楼梯道堆放易燃、可燃等杂物现象。

2.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占用、封堵、堵塞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的现象。

3.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以及其他违章用电现象。

4.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三、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510日至15日)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校园网发布通知并在家属区张贴,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专项整治工作家喻户晓,职工积极参与。

2.自查自纠(516日至20日)

家属区住户对照本通知精神,对违规行为自行纠正。

3.集中整治(521日至25日)

开展集中排查和整治,对楼梯道杂物进行集中收缴,对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的进行拆除、查扣,对飞线充电的进行剪线,对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及时更换。

4.长效机制

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集中整治完成后,常态化开展“三个一”行动,即一日一巡查,由物业负责并填写记录表向工作组报告;一周一抽查,由工作组负责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一月一曝光,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检查情况定期曝光。

四、责任追究

1.凡有第二条1.2.3类行为的,告知后不予纠正的一律清理查扣并予以公开曝光,对拒不纠正或无理取闹的一律报公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因违规存放、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充电等引起火灾事故或者导致火灾损失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广大师生员工应当自觉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发现有以上几类行为或火灾隐患时,要积极向相关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校保卫处:3306110 报警电话:110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