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张绪军老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19


为了推进外国语学院国际化教育的发展,开拓英语专业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帮助英语专业学生尽早明确毕业方向,拓展就业思路,提前谋划出国留学事宜5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安徽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张绪军老师应邀作题为“疫情时代国际化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2018级和2019级近百名学生在C105教室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绪军就疫情时代下考研、考编、出国留学的形势、选择、机遇进行了分析。他提到当前学生面临着升学压力和各种挑战,并从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剖析了后疫情时代国际化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用大数据说明了现代留学生的规模和去向,还提到了“社会内卷化”。最后,他推荐了适合留学的国家和地区,并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互动解答。
  本次报告也是2021年春学期英语专业技能周系列活动之一,报告结束前,外院2017级学生王豫皖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备考托福、雅思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成功申请名校录取资格的宝贵经验。    

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推动外国语学院国际化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国际化素养的养成。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际化教育的必要性和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化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好选择和准备。/鲍佳月  审核/曾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