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68期“校友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22

202156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第68期“校友讲坛”学术讲座在C104教室成功举办。本期校友讲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皖西学院文传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校友,现就职于广东省科学院的章震博士。报告的题目是“新媒体语境下的党报整合宣传。讲座由文传学院副院长刘华江主持。文传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陈昌勇、辅导员刘聪聪以及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的部分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章震介绍了其在皖西学院和文传学院学习经历和个人发展情况,尤其是以具体而丰富的学习实践介绍了其在皖西学院和文传学院学习期间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向学弟学妹们指出在校期间读书和实践等的重要性,建议他们在校期间要多读书,多动手,多实践,要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核心竞争力,并指出这些学习经历对其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接着,章震就考研时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高分的获取等分享了其成功经验,向学弟学妹们指出考研是提升自己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希望有志于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抓住人生的这次宝贵机会,在考研道路上做到一要坚定信心,二要准确把握方向,三要进行充分准备。最后,章震结合自身在主流媒体开展的实地调研和相关研究观察,较为系统地阐述了新媒体语境下的党报整合宣传方案、历史与发展、维度与内容以及影响与意义等问题。学术报告结束后,章震还具体就专业学习和读书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文传学院广大学子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程瑞琪   审核/刘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