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守护生命、健康同行”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03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教职工的疾病预防意识、自我保健能力,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校工会与皖西学院知联会、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合作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到六安世立医院讲师团专家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讲座时间:2021513日(周四)15:00

二、 讲座地点:校工会三楼多功能厅(怡和楼)。

三、 参加人员:皖西学院知联会、部分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

四、讲座主题:守护生命、健康同行(六安世立医院讲师团)。

五、主讲内容及专家简介:

正确对待肺小结节

主讲人:刘荣玉(呼吸内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全国人大代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安徽省首批“皖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获安徽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第一完成人)、安徽省首届“江淮名医”、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第一梯队)。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呼吸内科)负责人。现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会副会长、厡安徽省呼吸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委。

宫颈癌的防治

主讲人:朱世玲(妇科 主任医师)

    安徽省妇幼保健协会妇产科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微创医学会基础与民营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妇女健康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特别是妇科腹腔镜手术及产科难产处理。提倡自然分娩,率先在六安地区开展剖宫产术后经阴道分娩技术,擅长处理难产及各种妊娠合并症,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诊治。对妇产科常见病如子宫肌瘤、宫颈病变、复发性流产、月经失调及危重症产科的诊治有着丰富临床经验。

常见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防治

主讲人:汪家财(心内科 副主任医师)

    熟练掌握心内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诊治,在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糖尿病等心血管危重急症抢救治疗方面积累了的丰富的经验。对永久性心脏起搏器置入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心衰,ICD(埋藏式心脏转复除颤器)治疗室速室颤,心脏电生理检查,阵发性室上速射频消融,室早,特发性室速,阵发性房颤的射频消融,冠状动脉造影及冠脉内支架置入,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的封堵治疗,具有较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六、具体要求

1.请各分工会组织相关人员14:50前进入会场。

2.请遵守会场纪律,进入会场后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3.请各分工会报送4人参加此次活动,于51217:00前将具体名单发至786665658@qq.com邮箱,联系电话:3306900

校工会  皖西学院知联会

离退休工作处    校医院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