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皖西学院法学院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增加青年大学生对毒品的了解,皖西学院法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禁毒防艾青年志愿服务队于625日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介绍了毒品种类,宣传禁毒软件学习、禁毒模拟互动、虚拟体验到吸毒状态,如反应迟钝,体验失去注意力,平衡协调能力,并展示了各类毒品样品模型。通过将禁毒教育与趣味游戏、毒品知识、毒品检测技能等相结合,让学生能够有效掌握毒品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法学院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了“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工作要求,是校园“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法学院始终把青年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突出位置,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努力学习,建设美好家园!(文图/曹自力 张贤益 审核/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