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皖西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996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皖西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强化学习引领,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9日上午,六安市委副书记胡春华一行来皖西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胡春华对皖西学院扎根地方办大学,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得知学校正在全力申请2023年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工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皖西学院发展,祝愿学校申硕成功,早日实现大学更名和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

99日上午,皖西学院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师节集体慰问活动。全体校领导和12名教师代表参加慰问活动。12位教职工代表既有老有所为的离退休老教师,也有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既有专业骨干教师,也有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既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博士教授,也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深研究员。校领导分别向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910日下午,学校在艺术楼演播厅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全体校领导、2021年退休教职工代表和新进教师参加了活动。

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光荣退休证。荣休教职工代表郭清和在发言中,用“荣幸、感恩、使命”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教书育人的体会,回忆了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点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挥光和热。

143名新进教师在安徽省优秀教师胡中应教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袁维海指出,皖西学院有着百年历史积淀,历经多年薪火相传,一步步发展成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老同志们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建立皖西学院、推进学校事业前进的功臣。学校将扎实做好老教师、老同志工作,继续弘扬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风尚,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幸福生活、安度晚年。同时,也由衷期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注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推进皖西学院建设高水平大学继续发光、发热。

袁维海强调,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在提升办学层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还面临诸多困难,许多重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面对责无旁贷的大使命,建功立业的大舞台,需要我们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需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大压力;需要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催生动力;需要我们坚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袁维海对全校广大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涵养正气,明德砺行;第二,要蓄养才气,守正创新;第三,要植养锐气,担当有为;第四,要滋养灵气,常怀仁爱。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提出的期望与要求,强化旗帜意识,厚德修身、甘当人梯,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节期间,学校还举行了“为教师亮灯”、“感人瞬间:四有好老师”短视频展播等宣传教育活动。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 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