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2021年秋学期宣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在青年理论宣讲教育中的作用,917日下午,校团委在会议室召开“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2021年秋学期宣讲工作推进会,全体讲师团和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陶辰主持。

会上,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李新新首先汇报了讲师团和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开展的授课宣讲情况和结对指导情况,并就下一步授课宣讲重点和计划安排做出说明。随后,青年讲师团讲师段文静、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李恒欣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进行宣讲授课展示,讲师团和宣讲团成员依次围绕前期授课情况和下一步的宣讲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陶辰围绕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本学期的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紧扣主题,明确宣讲任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讲师团和宣讲团成员要加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在学深学精、具备理论宣讲能力的基础上,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并根据宣讲任务安排深入各基层结对学院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同时,要创新宣讲形式,运用好自身或青年身边的榜样示范典型事例,用青年学生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明白、讲透彻。二是要结对辅导,提升宣讲水平。“青年讲师团”的各位老师要加强对“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的结对帮扶指导,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挖掘好宣讲成员自身可亲、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和突出业绩,能够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宣讲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大学生理论骨干宣讲团”的成员要经常、积极、主动联系结对指导的老师,寻求宣讲内容、形式、课件等方面的工作指导,不断提升自身宣讲水平。三是要统筹协调,加强宣讲服务。校团委将在本学期的宣讲工作中积极做好协调保障,确保各基层结对学院按时、积极、主动联系各位宣讲老师和同学,确定宣讲时间、地点、对象、形式、内容等各项具体宣讲安排,服务好宣讲工作。(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