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盈月良宵 愿逐皖院华章 皖西学院为“就地过节”学生送上别样温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83

暮云连海岱,明月满沧州。中秋已至,国庆将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号召同学们 “就地过节”,为让同学们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皖西学院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学校精心准备了中秋礼物和各种节庆活动,抚慰学生们的思乡之情,赋予了团圆不一样的味道。

后勤保安全

为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后勤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双节前夕,皖西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对学生宿舍、食堂、浴室等服务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宿舍用水用电、食堂菜品菜价、商超保价稳供等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清理校园卫生环境,严格落实“一日一消杀”制度,对教学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毒消杀,确保假期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的安全稳定。

萌新话团圆

迷彩戎装,英姿飒爽。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此次中秋佳节别有一番滋味,不仅是第一次在异乡度过,更是在军训期间度过。节日期间,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同庆中秋节 共筑强军梦”活动,引导新生缓解思乡之情,增进同学友谊。

当新生们在谈及这个军训中的别样中秋节时,艰苦与新奇交织,陌生与憧憬相融。电气学院一位新生表示,“希望这段时间的军训历程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自律,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展开新的篇章。”

皖院赠月明

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过节的仪式感却不能少。中秋节当天,教工食堂、学生食堂举办了免费送月饼活动。午饭时分,前来食堂用餐的师生们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月饼。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活动,学校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多方比选,向市内知名厂商订购了近万份月饼,延续了学校重大节日送给学生一份惊喜的优良传统。

“我在外面当了两年兵,今年返校读书,很遗憾这几年一直没有陪伴父母度过,但这次学校的中秋福利给予了我家的温暖”当谈及此次学校的中秋活动时,同学们纷纷袒露了自己的心声,“我的家乡在山东,山东人非常念家,讲究的是落叶归根。这块小小的月饼中却藏有学校对我们极大的人文关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此次中秋系列活动不仅为在校师生送去一份温暖,更为校园生活增添一份乐趣。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宁说: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举办这些活动,是想给留校的同学们一个家的感觉,虽然他们回不去家,但是一定要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去感受这种温暖。(文图/大学生新闻中心 李静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