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年终财务结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185

各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2021年年终财务结账和决算工作,结合学校申硕资金的安排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1210日起停止办理借款、报销、预开发票等业务,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同步关闭。20211210日前提交的预约网报单据如未成功预约(预约系统显示为“财务处已拒绝”),需在2022年重新填报提交。

2022年正式开账时间:115日。

二、借款及票据等清理事项

1.借款清理

根据《皖西学院往来款管理办法》,请借款经办人及时结清尚未冲销的超过3个月的借款款项,借款款项必须在20211210日前办理冲销或还款,不得跨年。借款人不能按期结算所借款项(3个月以上借款),财务部门从借款人收入中扣还,直至结清为止。(联系人:胡老师 3305017

2.预开发票清理

已经办理预开发票的,请各部门(学院)及相关人员尽快催款,确保款项及时到账并办理收入入账手续。(联系人:王老师 3305063

3.外单位汇款认领清理

各部门(学院)及相关人员应及时访问财务处“外单位汇款公示”,有尚未确认外单位来款(如横向科研、版面费、水电费等)的单位和个人,请及时到财务处查询、认领来款,于202112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及时入账。(联系人:3305043方老师)

三、其他事项

1.各学院督促欠费学生及时缴费,未办理农信社助学贷款退费的同学抓紧到逸夫楼一楼财务处办理退费手续。(联系人:王老师 3305063

2.各部门(学院)收取的各类收入,请于1220日前到财务核缴。严禁擅自截留收入或坐收坐支。(联系人:王老师 3305063

3.各部门(学院)及相关人员应及时办理已登记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报销。有关单位尽快做好固定资产对账和折旧计提工作,以确保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账实相符。

 

 

财务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