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29

1124日上午,皖西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艺术楼演播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承林,校学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以及185名学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陶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杨成升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杨成升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也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组织形式。自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校学生会组织不断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学生思想根基;深化权益维护,畅通学生维权渠道;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学生会改革;学生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成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前,学校也正处于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这是全校师生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也是广大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广大学生不仅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自觉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严格要求自我,锤炼自我。杨成升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学代会代表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要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二要牢记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水平和能力;三要增强青年“三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成升同时也强调,做好学生会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共同支持。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学工作,关心支持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为团学工作科学发展搭建更加有利的平台,为团学骨干的成长进步和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杨成升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团组织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同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校团委副书记万波同志致开幕词,王亮同学代表皖西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增强青年“三气” 勇担时代责任 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皖西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皖西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和执行主席,审议通过了皖西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陶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代会所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不负众望,把牢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履行职责,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会议成果;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文/校团委 图/宣传部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