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两名学生分别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电信奖学金”荣誉称号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76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和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相继揭晓,我校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张旭晨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赵梦蝶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张旭晨,男,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该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主持过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四项国家级项目,并以第一负责人身份获得第五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省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铜奖等多项奖项,同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该同学家庭条件艰苦,立志努力创业,靠奋斗改变现状,独立创立安徽旭晨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累计带动大学生就业12人,并与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鼓励和带动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他积极投身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个人事迹被多家媒体平台报道过,发挥了自强自立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

赵梦蝶,女,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该同学认真踏实,在校期间学习勤奋,成绩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3.98,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第一。她分别于2018-20192019-2020学年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国赛三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金奖、安徽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安徽省“双百”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同时,她作为皖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淮南市大通区志愿者协会会员,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校和地方建设发展。她于2018年进入皖西学院中国电信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实习,并担任市场部经理一职。在学子公司2年半的时间中,她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业绩在中国电信“飞Young创业英雄汇”评选中获得“大学生双创先锋”荣誉称号。

左一为赵梦蝶同学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旨在寻访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两个奖项评选都严格经过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遴选和层层推荐,以及各级评委会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其中“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全省仅5人获奖,奖金2万元。

一直以来,校团委始终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从中挖掘典型,树立青年榜样,引领和带动全校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全校学生中宣传好青年典型榜样事迹,营造“人人自强、生生奋发”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接续奋进,践行好新时代青年使命。(文图/校团委 审核/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