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333

202211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6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动员会。校领导袁维海、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黄志传、陈乃富等出席会议,学校所有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   

校党委书记袁维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关于报送安徽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领导人员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审计整改推进会精神和《督促指导六所高校审计整改工作方案》要求。

袁维海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严肃性,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当作“必答题”,切实解决审计组提出的问题。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按期全面完成,学校将全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和督察督办。三是要深化改革,建章立制,推进学校硕士点申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将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审视检查各方面工作,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放大审计工作整体成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过程。

刘学忠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工作摆在首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要明确责任,狠抓落施。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学校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对于整改工作不能推诿,不能搞虚假,不能搞变通。三要倒排时限、攻坚克难。对于几个难点重点问题,要把握调查重点,迅速查清谁是责任人,担什么责任,不要耽误整改时间,谁的责任谁承担,整改任务不完成、无假期,扎扎实实地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

审计处处长韩郁葱在会上解读了《皖西学院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文/审计处  审核/韩郁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