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806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17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金融与数学学院、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刘仁金主持会议。

会上,刘仁金通报了关于成立皖西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通知,明确工作专班的任务职责,并从学校层面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统筹部署。

金融与数学学院、体育学院分别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工作安排。

孔敏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申硕的基本条件,是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事关立德树人目标实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放假前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就是进一步强化认证工作。金数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要充分研究,深刻理解,对照认证程序和指标,及时梳理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对专业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对专业持续改进要有思路,切实做到计划清晰、责任到人;要建立“每周通报一次、每两周调度一次、每月督查一次”的工作推进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文/教务处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