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数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03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月15日,金数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赴电影院集中观看《跨过鸭绿江》回望历史,致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坚守飞虎山、血战松骨峰、寒战长津湖等5次战役中一场场荡气回肠的战斗,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战士们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慨!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战争如此残酷,和平来之不易;在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同时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险阻的抗美援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之中

(图/文 金数学院教工二支部  审核/郑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