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2562

66日上午,皖西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袁维海、黄友锐、卢义忠、孔敏、陈乃富出席典礼。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级辅导员和全体在校的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袁维海主持。

上午8时,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袁维海在主持典礼时希望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不要忘记厚德尚能 博学创新的校训曾给予自己的滋润与涵养。他希望同学们把这段求学时光装进行囊,不为诱惑所困,不为烦事所烦,不被情绪所扰,以“会当凌绝顶”的斗志,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豪迈,以梦为马,扬鞭起航,以书为伴,刚毅自强,将四年的“种植”转成“收获”。让母校的牵挂陪伴同学们走遍海角天涯,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无限荣光!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院黄友锐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家长和亲朋好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面对将奔向全国各地开始踏入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黄友锐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祖国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让信仰的力量激扬奋斗精神,指引度过有追求、有价值的充实一生,与时代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第二,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再认识、再学习、再提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第三,团结协作,虚怀若谷。希望同学们树立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协同意识,不断地提升自我修养,成为一个心胸开阔、虚怀若谷的人,以积极求变来顺势应变,靠守正创新来行稳致远,把小我融入大我,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去创造美好未来。

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同志宣读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以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1801班刘莉彬同学、毕业生家长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徐鑫同学的父亲徐礼明同志、教师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符茂胜教授分别致辞,发表了深情真挚的寄语和激情洋溢的讲话。

毕业典礼通过网络全程直播。全校师生、校友、家长及各界人士在线同步观看典礼,2022届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祝愿,共同见证他们人生的重要时刻。(文图/夏春阳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