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8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624日下午,由安徽建筑大学雷经发教授带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与指导。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检查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听取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其次是专家组成员通过现场走访和调阅材料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最后由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检查意见。

孔敏对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专家组组长雷经发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检查程序、检查重点及具体要求。实训部负责人傅绪成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以及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情况。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资料,实地察看了材化学院、生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仪器设备安全设施配备、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

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走访后,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闭环管理、个别实验室设备老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

孔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郑重表态:学校将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并及时制定措施,认真整改,逐一落实,学校以本次现场检查作为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安全。

                                                        (/李晓燕 /宣传部 审核/傅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