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霍邱县开展访企拓岗及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890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我校困难生家庭生活情况,6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在校办公室主任王永、学生处处长凌明亮、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陪同下,赴霍邱县开展访企拓岗和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袁维海首先在霍邱县河口中学召开访企拓岗工作座谈会。河口镇、河口中学、霍邱县产业园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石拓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河口镇镇长谢辉湘对皖西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口镇基本情况。河口中学、霍邱县产业园区、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石拓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袁维海介绍了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皖西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结构,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会上,袁维海代表学校为河口中学授牌。

会后,袁维海一行来到霍邱县龙潭镇、马店镇慰问我校三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到一家,袁维海都与学生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与收入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树立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地做好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磨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意志品格,不辜负学校、师长的殷切期望。(文/学生处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