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 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8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皖西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7月1日上午,学校在艺术楼演播厅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七一”党课报告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员处级干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袁维海同志为吴康明、李延凤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9名教师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现场的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李延凤同志和段文静同志分别代表老党员、新党员发言。

会上,袁维海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接续百年奋斗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专题党课。他代表学校全体党员,向党的生日致敬献礼;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校师生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袁维海同志首先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的百年奋斗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袁维海同志指出,现在,党带领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政治保证和思想指引,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袁维海同志要求,皖西学院人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对标对表使命任务,全校党员要涵养党性、锤炼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二要坚守务实作风,做敢作敢为的奋斗者;三要坚持修身自律,做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黄友锐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皖西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全力冲刺“申硕”重点任务、顺利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根据校党委安排,校领导袁维海、黄友锐、卢义忠、孔敏、黄志传、陈乃富在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在老党员家中,校领导亲切询问老同志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事业,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时,校领导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同志们对学校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充分认同,并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七一”期间,全校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各级书记讲党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等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文图/宣传部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