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一路‘童’行,筑梦青春”实践团队赴张店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27日-30日,皖西学院体育学院“一路‘童’行,筑梦青春”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体育学院团委指导下,由张涛老师带领实践小队,赴张店镇张店中学开展“安全健康进校园”主题宣讲及支教活动。

青春心向党,启航三下乡

627日上午,一路“童”行实践团队从皖西学院出发,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声东参加了实践团的出征仪式。潘声东为团队成员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为志愿活动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实践小分队到达张店镇政府。受到了张店镇团委书记徐明的热情接待,徐明首先对小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张店镇的区位优势、风俗地貌等。随后,他向队员们讲述了张店镇的光荣革命历史,强调了张家店战役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一场重要战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最后,他表示张店镇政府会全力支持实践团队开展各项调研工作,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与皖西学院的联系,更广泛的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张店镇乡村教育振兴。

瞻仰烈士陵园,传承红色精神

627日下午,队员们在张涛的带领下前往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瞻仰了张家店战斗胜利及革命烈士纪念碑,队员们穿梭在一列列烈士墓碑中,不约而同的为烈士墓碑拂去尘土与落叶,并在烈士墓碑前统一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敬意与感激之情。通过此次参观,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学习红色文化,铭记历史,并从其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来激励自己,不断改造自身的精神世界,把革命先烈们的力量当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支柱。

温情支教,情暖乡村儿童

628日—30日,皖西学院体育学院“一路‘童’行,筑梦青春”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张店镇张店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抵达张店中学后,张店中学团委书记杨孝荣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对队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与当地老师深入交流学习后,团队通过走访、慰问以及问卷的形式,了解当地目前的健康教育现状与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同时,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根据当地学生的实际需要,安排生活习惯与健康、自我健康测评、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运动安全等特色课程,为张店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体育知识,让同学们在安全运动中收获快乐。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当地学生带去了知识与温暖,更让志愿者们积累了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下乡社会实践时间有限,但其中蕴含的精神无限。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后以更积极的姿态投身于乡村振兴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时代华章,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肖博文 图/侯新宇  审核/蒋凌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