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生工学院教工三支部与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30日下午,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同志带领教工三支部党员前往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培训基地与队部开展支部共驻共建活动。

活动初始,双方就各自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人员构成和党建工作等现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教工三支部殷智超副书记表示,今年党支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做一些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方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校园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中与蓝天救援队一起,共同在校园进行救援知识宣讲,同时能够得到救援队实践教学方面的支持。救援队支部吴志祥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许多他们的救援案例,并表示:安全工作要防患于未然,宣传是必不可少的!愿与我支部共同开展安全宣传等活动,大家共同进步、共同为人民服务!

随后,在吴志祥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蓝天救援队的训练场地、办公场所及宿舍等,对救援队日常的生活、训练等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被救援队员们在如此简朴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中仍然能够数年如一日,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双方深入交换了党建经验,达成了支部共建的合作,并签订了《支部共驻共建协议书》,一致同意在安全培训、救援知识宣传等多个方面进一步的深化合作,筑合作共进新篇章

活动结束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弘扬蓝天救援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教育发展聚力赋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殷智超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