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广大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781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上午10时,皖西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袁维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我们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冲锋号。尤其是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制定的目标任务,确实振奋人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皖西学院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皖西学院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地方、面向应用,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责任,努力培养知识结构优、人文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应用型建设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巡察办主任项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就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这些论断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要义,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严”的要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承诺;以“实”的态度,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宗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布局科学、路径清晰、振奋人心,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人事部门,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师德为先,加强人才引进与培育,全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人事人才工作良好氛围;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人事人才服务本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学校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研处处长韩邦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为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继续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更大贡献。

校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吉超表示,党的二十大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努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教育引领新时代青年,充分认识青年一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重要力量,抓住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要教育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扛起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任,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教育引领新时代青年,自觉在最艰苦、最复杂的环境中打磨意志、锤炼品格,在克服困难和挑战的过程中塑造大无畏的气概、坚定不移的决心,在苦学、苦练、苦干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新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家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二级学院党委要通过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党员干部、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岗位,勇于斗争,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法学院院长刘鑫表示,通过电视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成绩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理想,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傅绪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指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作出了许多重大战略部署,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学校申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守正创新,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作为学工队伍一员,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精神,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大会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大会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对青年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作为高校学工队伍一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切实贯彻,用青年人熟悉的语言和形式,结合专业特色,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教育,厚植广大青年家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劲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向,扎根教育一线,把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创新与国家发展、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发挥青年一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要认真领悟报告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砥砺奋进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指导实践,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青年为本,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凝心聚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青年学生中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凝聚奋进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乾坤表示,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分自豪。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深知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导向进行科学研究。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特区党支部书记贾朝川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坦荡与执着,同心同德,齐心合力,进取向上,勤奋努力,以身在校园、心怀天下的胸怀,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拼搏努力。

金融与数学学院博士李根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高校教师,我为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感到自豪与骄傲。报告提出未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我们高校教师的科研指明了方向。

文化与传媒学院民主党派教师王德兵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感慨良多。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新时代伟大成就而倍感兴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明确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大统战工作格局履行民主协商制度,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继续弘扬民主党派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张讯豪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的光辉事业不断输入新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02班团支部书记闫庆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基层团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带领同学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班级同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1901班胡蕾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一个不负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播音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学习上要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工作上要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生活上要积极向上、从容乐观。慎思笃行,让心中的理想信念在现实中找到实现的路径,让曾经的志向变得愈加清晰与可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2002班苏浩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学生干部,要带头听党话、跟党走,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要带头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