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854

1024日上午,皖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皖办通报〔2022〕第14期《郑栅洁、王清宪同志在省辖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袁维海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班子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承担着重要政治责任,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带头在学懂上下功夫,带头学思践悟、宣讲宣传,切实掌握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带头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要带头在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师生关切,积极务实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新发展新变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二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校党委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制定方案,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阐释、大落实,全覆盖、全媒体、全过程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营造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文图/夏春阳 邓杰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