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到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119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到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等陪同调研。机械学院、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以及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博士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机械学院调研时,袁维海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近年来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机械学院事业发展更上台阶。一要强化学科引领,厘清发展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力争在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上有新突破;二要加快专业调整,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新兴制造产业,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升级专业结构,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要注重人才效益,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动力和活力,定任务、压担子,支持他们专心搞科研、用心做学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电气学院调研时,袁维海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认为学院成立时间短,但发展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把事业发展的基础巩固好,打牢基础是成功的前提,要在现有基础上瞄准“高、精、尖”,谋划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提前准备优势专业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不断优化申硕学科点建设,努力实现国家级项目再突破;二是把事业发展的势头保持好,充分利用高峰培育学科、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发挥放大效应,注重长期积累,力争在高级别科研课题、高水平成果奖励、高层次平台申报方面再有新作为。(文/办公室 图/宣传部 审核/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