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易班分站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主题是消防安全教育,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机械学院易班分站于1127日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火灾的预防、火灾形成的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具体操作方法等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中列举出的一个个高校失火案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火灾的严重性和破坏性的认识。

最后,所有同学在机械易班分站站长刘杰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皖西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办法》。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冬季是火灾频发季节,消防安全培训和教育刻不容缓,此次培训,全面增强了机械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平安校园的创建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杨柳青 刘杰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