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科研处、环境与旅游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2日,科研处、环境与旅游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赴裕安区石婆店镇白云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本次活动也是科研处党支部以“强化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科研处处长、支部书记韩邦兴,副处长吴坤铭、佘德勇及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环旅学院党委书记吴敏、副院长朱旺生,生工学院副院长陈乃东带领两学院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帮扶工作调研。

白云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章继武主持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白云村书记刘晓翠、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戴文参加了座谈会。章继武介绍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谋划的重点工作,刘晓翠介绍了白云村概况、近年发展情况及近期推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并提出相关需求。韩邦兴、吴敏、陈乃东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力所能及提供技术支持。与会人员针对白云村旅游发展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茶叶种植、茶文化宣传、养殖项目等进行深度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帮扶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章继武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石婆店镇许世友将军楼基地,了解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建设起因及建设过程,缅怀革命先辈,接受教育和洗礼,并就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集中技术力量,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中落地生根。(文图/科研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