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959

224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袁维海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传达了中办通报〔2023〕第2期《习近平、李希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承林,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贤林、教务处处长张刚等三位同志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袁维海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他要求,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围绕审核评估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方案,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抓好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通过存、废、改、并、立、释等一系列措施,构建规范、统一、完善、与时俱进的制度体系,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三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积极推进学校申硕、师范专业认证、扩建区建设、新食堂装修等重点工作;四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