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化中心开展网络安全素养提升宣讲会

2026-06-03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责任编辑: 点击量:10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6月3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在综合楼106开展网络安全素养提升专题宣讲会。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和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纪小虎主持。

 宣讲会邀请了中检天帷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守护青春清朗空间”为主题,立足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结合《网络安全法》最新要求,内容包括认知科普、案例剖析和实操技能教学等,从反诈、防骗、个人信息保密、合理使用AI等方面向师生介绍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防护常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化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为平安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奠定基础。(文图/王乐 预审/纪小虎 审核/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