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概况

皖西学院以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为契机,以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分层建设、稳步推进,适度扩大学科覆盖范围。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目前,我校已涵盖文、理、工、管、教、法、经、农、医、艺十大学科门类,拥有两个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及一批校级重点学科。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相结合,传统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相促进,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相统一,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总体形成。皖西学院将全力以赴,推动我校新一轮学科建设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学科建设真正成为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和支柱。

相关链接: 教务处

师资队伍

皖西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汇集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科研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现有教授24名,副教授及其他系列副高职称173人。此外,还有20多位国内外学术造诣精深的学者和知名人士担任学校的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学校实行重点培养与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并重的政策,保证一线骨干教师较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形成了专心治学、努力提高教学浓郁的学术氛围。

展望明天,皖西学院将广纳海内外英才,朝着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迈进。

相关链接: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