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假期安全工作提示

发布者:admin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636

“十一”国庆节临近,为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踩踏、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网络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通过教育,切实提高其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

二、加强安全检查。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报告厅、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教学仪器设备、消防设施、供水供电供气设备等基础设施的安全状况,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发现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要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来皖开展巡查工作。

三、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完善请销假制度,随时掌握学生假期离校活动情况;同时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掌握他们在校情况,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二是保卫处要做好校园治安管理,严格门卫管理,严控闲杂人员和社会车辆进出校园,同时要加强值班巡逻,特别是夜间巡逻,加大对校园闲杂人员的盘查和重点区域楼宇门窗的巡查;后勤服务公司要加强对各楼宇及学生宿舍门禁管理和值班巡查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假期公共财物的安全管理,放假离开前要做到人走断电、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四、加强安全值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假期值班,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值班表于9月30日下班前送交校办公室和保卫处各1份。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遇有突发事件,要快速做出反应,妥善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假期临近,希望各单位抓紧落实,做到工作有“痕”,切实保障“十一”假期校园平安、稳定、和谐!

“校园110”实行24小时值班,如有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3306110。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