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慎思笃学——2016级旅游、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17

2016111日环旅学院正式启动2016级旅游、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践活动。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本俊、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莫林丽、辅导员许锐敏、专业教师余佳华一行带领88名学生赴合肥万达酒店群、文旅城、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进行参观学习。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此次认知实践由学院与旅游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单位—安徽万达环球国际旅行社六安分公司共同组织。上午同学们主要参观了以美居、诺富特、铂尔曼(均隶属于法国雅高集团)为代表的国际品牌酒店以及嘉华、文华两家万达自有五星级品牌酒店。参观学习内容涵盖酒店企业文化、客房、餐饮、会展、康乐等软硬件各方面。国际星级酒店的优雅环境和优质服务、西方现代时尚与中国传统经典极致融合的设计风格、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无一不给同学们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对酒店管理专业、酒店行业有了新的认识。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文旅城、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通过导师讲解、优秀导游示范、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在目睹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好形象的同时对主题乐园、博物馆等不同形式的旅游业态也有了新的认识,改变了以往对旅游等同于导游的狭隘理解。在参观游览间歇,我院几位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万达文旅城)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求职经验、工作感受,让16新生们消除了对本专业的迷茫与无措,激发了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的热情。

  

至此,2016级旅游、酒店管理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圆满落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有所得、有所学、有所悟,不仅丰富了专业导论课程的内容,拓宽了学生专业视野,更让同学们对自己的选择和人生更加笃定。

  

(文、图/章贤芳、赵京京 审/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