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击心门 砥砺前行”----皖西学院法学院隆重举行“政法周末大讲堂”第100期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914

2018323日下午,由皖西学院法学院主办,安徽玉臻行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系列活动:“叩击心门---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之毕业生访谈”在艺术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出席并致辞,卢义忠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政法周末大讲堂”举办100期表示祝贺,对参加100期系列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法学院以100期为起点,用情用力把“政法周末大讲堂”打造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访谈由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洪保主持。学校部分教师、毕业校友、近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为了让不能到场的校友、在校师生都能观看现场活动,本期“政法周末大讲堂”第一次采用“一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应邀参加访谈的法学院各届毕业生分别是:叶方兴,华东师范大学晨晖学者,200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徐德宝,上海玉臻集团董事长、安徽玉臻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2008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郑永文,寿县人民检察院,200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董明隽,上海晋城银行投行部,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汪纪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201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刘凡,皖西学院法学院,201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姜雪,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律师,2013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刘兴兴,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2014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候超,中衍期货上海分公司发展部,2015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黄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2016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奚飞,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201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丁树群,上海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PMO 2005届思政专业毕业生;祝叶飞,上海长宁区委办公室,2007届公管专业毕业生;郑长旭,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2011届公管专业毕业生;夏青青,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2013届小学教育毕业生。

访谈中,毕业生围绕“感恩”、“畅想”等主题,感谢法学院搭建了“政法周末大讲堂”的平台,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第一课堂学习不到的知识,大讲堂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为我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母校法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关心爱护学生,使一届届法学院学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

毕业生还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点滴。有的毕业生讲到,在校求学期间,就深受“政法周末大讲堂”的启迪和影响,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使自己在人生最重要的选择道路上,走出了正确的一步,成就了今日的自己;有的毕业生深情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哺育之恩,使自己在心路迷茫中始终坚持梦想,从而开创了自己华美的人生篇章;有的毕业生告诫学弟学妹,在青春最美好的四年中,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无限可能的美好时光,坚持再坚持,努力成就无限可能的自己;还有的毕业生说到,漫漫人生路,珍惜每一步,人生就像是现场直播,来不得半点马虎,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互动中,毕业生们还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司考和考公务员的经验体会和心得。整场访谈,现场气氛温馨融洽,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姐学长们侃侃而谈,幽默风趣,在座学子犹如醍醐灌顶,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访谈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刘鑫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毕业生能够在工作日返校参加“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系列活动。他深情回顾了“政法周末大讲堂”从第1期到第100期的历程,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政法周末大讲堂”才有了今天的影响力。回想“政法周末大讲堂”走过的每一步,这里面凝聚了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无数毕业生的爱和奉献,同时也要感谢所有曾经做客过大讲堂的专家学者、社会人士和优秀校友。刘鑫表示“政法周末大讲堂”已经成为皖西学院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以100期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法周末大讲堂”的影响力,使其成为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皖西学院“政法周末大讲堂”是法学院2009年创办的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平台。“政法周末大讲堂”以“领域宽、品位高、密切联系学生实际”为宗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利用“双休日”,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社会专业人士、企业高管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通过学术讲座、报告、专题访谈等形式;围绕相关专业理论和学术前沿、社会热点和广大学生密切关注的学习、生活与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讲解和介绍,以拓宽学生眼界,提高其综合素养。“政法周末大讲堂”自举办以来,受益学生近三万人次,赢得全校师生普遍好评。2012年“政法周末大讲堂”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同年9月,学校向省委宣传部报送“政法周末大讲堂”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和做法,省委宣传部把该信息作为“舆情信息”要情专报【第41期】呈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受到关注;2013年获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教学成果推广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周末大讲堂”的品牌影响力,在“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到来之际,法学院还将举办“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创意征集”,“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成果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校园神探”,“专场学术报告”,制作“政法周末大讲堂”100期微电影等系列活动。(文/大学生新闻中心 郑伊彤 汪淑媛, 法学院上海校友会 祝叶飞 郑长旭等  图/法学院  审核/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