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855

32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专业评估、会计学专业筹建及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程志勇、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教务处副处长郝成伟陪同调研。调研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建中主持。

  

赵建中从学院专业评估的总体部署、会计学专业的建设规划及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绍双从会计学专业建设的近期工作安排、专业评估的准备情况、财务管理专业特区建设进展等方面作了汇报;专业负责人宋光钧、袁国军、胡中应、高思安等分别就各自专业的迎评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孔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和在座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指出:专业评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但是推进工作一定要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围绕着专业负责人反映的困难,孔敏和参与调研的部门领导也一一做了回应,并提出指导意见。

  

孔敏强调,对于会计学专业建设,一是应该注重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区分度;二是要注重双能型师资队伍的建设;三是在专业知识模块的设置上,适当加大相关法律知识的比重。最后,对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孔敏要求学院近期在对外合作方面,要深度思考、积极谋划,有所作为。

赵建中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孔敏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学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狠抓落实,按时按质完成专业评估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质量,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做出新作为。(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