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195


2018年3月2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全覆盖审计进点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审计组组长、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周学民及其他审计组成员,各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李明光简要传达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8〕76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全覆盖审计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周学民代表审计组发言,认为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非常细致,范围广泛、内容具体。审计组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方案目标,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行全面审计,同时欢迎学校对审计组进行监督,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来交流沟通,方便改进、提高效率。

    刘学忠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审计进点会,也是审计动员会。他强调,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国家对审计越来越重视,依法审计已经是制度化、常态化,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对审计有反感和抵触情绪;二是审计对推进我校现代化治理进程意义重大,作用明显,但要实现依法治校依然任重道远,必须重视每一次审计,把审计看作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力推手。三是审计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把应该发现的问题全部查出来,不走过场,不隐瞒问题,重点审查已经整改的问题是否存在“死灰复燃”;四是希望各部门要配合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材料,不能有所选择,提供完整材料是每个审计对象应尽的义务。五是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审计结果要依法公开,整改销号,省委已经明确指出把审计整改作为学校综合考核指标之一。

    黄志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审计工作;要如实提供审计材料,处理好自身工作与审计的关系;审计组要严格要求,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给学校加强内控管理提供依据;审计处要做好审计协调工作,其他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对于涉及到有问题的单位或个人,也不要害怕揭短,如实反映,改正纠错,把审计当作是自我保护。(文图/审计处 宣传部  审核/李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