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 学校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77

32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及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熊健就做好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熊健指出,我们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学校的安全和谐稳定和建设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熊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逐级落实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对分管业务内的工作负领导责任,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商讨应对方案。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其他领导各负其责、人人有责,大家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熊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握住重点环节,抓住重点人和事,防止个别问题普遍化,防止局部问题全局化,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熊健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的灵魂工程,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了,和谐校园建设就轻松了。工作中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这一“软”建设;另一方面要抓住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这一“硬”约束。要“软”“硬”结合,互相促进,形成工作合力。

熊健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的恒心,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做好2018年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刘学忠在总结讲话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传达到位。要迅速传达,完整传达,把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传导下去。二要确保抓紧抓实。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贯彻落实,对照清单,用铁的手腕抓好落实。三要确保不出问题。要有底线意识、底线要求,加强督导,强化约束,强化制度执行,把各项安全措施做细、做实。

会上,熊健、刘学忠与二级单位现场签订了《皖西学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皖西学院2018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文图/程曼  审核/陈运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