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32

328日下午,皖西学院关工委组织全体关工委老同志,学习刚刚闭幕的“两会”文件,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校关工委主任陈有瑜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3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的部分内容。大家结合我校关工委工作做了深入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充满激情而又富有诗意的讲话,既表达了他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决心,又表达了对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的无限崇敬和自豪;既总结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在创造中华文明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伟大的精神特质,又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这篇讲话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博大胸襟和天下情怀。

——大家一致认为:两会充分体现和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改革举措,都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因而,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 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结合起来。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关工委工作,一定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部署,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为培养下一代做好工作,让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能够担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就是我们的最大贡献。

陈有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两会”精神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两会通过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这都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要遵循,必须要弄懂弄通,依法办事。关工委是个重要组织,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1、我们要先行学好“两会”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学好了,才能将“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到青年学生中去。2、要重点宣传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这一事实,它充分体现了党心、民心、军心,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名副其实的领路人。3、要重点宣传“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4、要重点宣传习近平“人民主体地位”的思想。5、要重点宣传习近平在讲话中高度赞扬的“四个精神”,提高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我们一定要用“两会”精神指导关工委工作;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要有新面貌、新作为、新气象。(皖西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