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854

各学院、各部门:

为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师生的安全提醒,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根据暑期学生留校工作领导小组619日会议要求,现就做好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学生处负责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协调工作。

2、各学院710日进行宿舍安全检查,掌握学生离校情况;通过班会、QQ、家访、短信、微信、微博、离返校日等途径,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提醒;结合《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暑期贫困生走访工作,将学生安全教育基本知识覆盖到每一个家长。

3、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对暑期不使用的教室、宿舍等场所经安全检查后停水、停电上锁封闭。要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用电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过载、违规使用电器等发生火灾事故。

4、各学院(实训部)对暑期仍继续使用的实验室等场所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实验设备禁止在无人监管下使用,禁止学生在实验室过夜。学校值班人员要加强巡逻,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

5、各学院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学生防溺水教育的成功经验,分析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基本规律,找准教育的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6、后勤服务总公司加强对留校学生宿舍和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访客登记制度,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学生楼。

7、同意学生留校的相关审批部门要加强师生团体活动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安全;要加强与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的联系,强化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

8、保卫处要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和假期校园安全巡逻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擅自进入校园,严防治安案件以及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9、各学院负责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领导和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员(辅导员、指导老师)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突发事件要迅速处置、报告,坚决杜绝出现迟报、漏报、瞒报情况,重要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皖西学院暑期学生留校工作领导小组

2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