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024

718日,校党委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进行,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进行。校领导、党委委员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熊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承林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分别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整治“四风”》 《敢担当 善作为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做了中心发言。

熊健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上来。

熊健要求,要把“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督导和谋划,通过教育使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达到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党性得到一次锤炼的目标,推动我校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志传的发言从巩固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是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的基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是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的关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坚持不懈整治“四风”的良方,三个方面展开。吴承林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敢担当的先行者、做善作为的好干部三个层面阐释了自己的认识。两位中心发言人的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严格,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预期目的。(文/程曼  审/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