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教育法治工作视频会议上交流发言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189

725日,全省教育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参加分会场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参加主会场会议,并做现场交流发言。学校依法治校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在主会场,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代表学校以“完善法治工作机制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题做了现场发言。孔敏从高度重视,依法治校观念深入人心;创新机制,依法治校能力不断提升;深化改革,不断开创依法治校新局面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工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新时代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教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落实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依法办学理念,准确把握依法治校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不断创新法治工作机制,成效显著。2017年学校获批六安市第一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法学院获批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2018年底,学校在党委(校长)办公室独立设置法制科,承担对外诉讼仲裁、合同与规章制度审查、重大事项法律论证等职责,学校初步形成了专职法务工作人员统一负责,校内、校外法律顾问协助配合的“三位一体”法务工作格局。

全省教育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教育法治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教育法治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法治的工作重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会议。(文图/程曼  审/左绪东)